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63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07 17:30:0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63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115

北京市直机关首届气排球比赛成功举办

    10月26日至27日,北京市直机关首届气排球比赛在地坛体育馆举办。共有24家单位240多名运动员赛场竞技。

    为了组织好市直机关首届气排球比赛,推动气排球运动广泛开展,提高气排球竞技水平,市直机关工会专门为各报名参赛队配备了全套气排球训练器材,安排专业教练进行上门培训。各参赛单位非常重视,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开展训练,单位之间还相互开展友谊比赛,交流技艺,增进感情。各单位工会干部认真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整个比赛顺利进行打下了扎实基础,提供了可靠保证。经过72场精彩对决,市工商局、市地税局、北京日报社、市交通委、市老干部局、市人大常委会、市城市管理委和市纪委市监委代表队分别获得比赛前八名。

    通过组织开展气排球比赛,市直机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要求,把比赛中展现的拼搏精神和昂扬斗志转化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奋斗目标、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的工作动力。               

(本刊)

市直机关工会经审会获2017年度北京市工会

经审规范化建设考评一等奖

    日前,市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开展2017年度经审规范化建设评价工作,对全市工会经审会进行考评。市直机关工会经审会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对照《北京市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从组织建设、规章制度、审查审计、自身建设、工作创新等方面,比照考评体系中的5项一级指标、15项二级指标和37个考核标准点,认真做好2017年经审规范化考核的各项工作,在考评中荣获一等奖。近年来,市直机关工会经审会着力加强规范化建设,实现对基层工会审计全覆盖,进一步推动了市直机关各级工会经审工作的深入开展。                    

(本刊)

市地税局举办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

竞赛“税务信息技术师”比武决赛

    11月3日下午,北京市“职工技协杯”职业技能竞赛“税务信息技术师”比武决赛举行,地税系统近千人通过现场和视频系统观看了比赛。比武采取电脑操作、选手竞答方式,经过必答、速答、风险必答、风险速答四轮竞技,共十名选手胜出,分别荣获“税务信息技术岗位标兵”和“税务信息技术岗位能手”称号。

    近年来,市地税局认真落实“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岗位建功主题活动要求,积极开展“税务信息技术师”岗位练兵大比武活动。自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8个月时间,以初赛、复赛、半决赛层层选拔的方式,把比武活动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取得良好效果。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全系统546名干部职工参赛并得到锻炼,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政治强、业务精、素质好的骨干人才,得到上级工会组织充分肯定,为扎实推进北京地税现代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地税局直属机关工会)

市城管委直属机关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工会工作新要求,11月1日至3日,市城管委直属机关工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直属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和机关工会小组长40余人参加培训。大家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等议题进行学习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献言献策,5家基层单位做典型经验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今后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方方面面,为首都城市管理事业发展凝聚力量。         

(市城管委直属机关工会)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举办“助力冬奥”健步走活动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丰富机关文化生活,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11月3日,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工会在奥森公园组织第四届健步走比赛,近200名干部职工参加。大家兴致高昂,阔步向前,欢快的笑语,携手的鼓励,奋力的角逐,畅快的汗水,展现了新闻出版广电系统干部职工积极向上、追求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忘我的工作姿态,提高素质水平,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新时代新闻出版广电事业蓬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市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