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62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07 17:29:5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62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114

崔述强同志主持召开工委会议 专题学习

蔡奇同志在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

集体学习的讲话精神

    11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主持召开工委会议,专题学习蔡奇同志在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研究在市直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按照蔡奇同志的讲话精神,要迅速在市直机关各单位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将有关工作以通知形式传达到各单位、各支部。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带领政治局常委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会址的深刻含义和讲话精神,围绕蔡奇同志在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集体学习时讲话中提出的“一个主题、一个主线、一个主体”,结合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入心入脑,在行动中贯彻,真正进入党员干部的思想,融入本职工作,在京华大地形成生动实践。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带头学习、带头宣讲,领导干部要下到所在支部带领大家学习,认真落实蔡奇同志“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群众学”的要求。党员要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志愿书,在职党员结合回社区报到服务,到基层单位作宣讲、搞调研,向基层学习,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一些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利用杂志、微信公众号等媒体,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手段,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结合年底机关“三级”书记述职考核评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检验,真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本刊)

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在市直机关迅速掀起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

    11月9日,市直机关工委下发《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京直通〔2017〕31号),通知要求市直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市委的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重点做到以下8个方面: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摆在全党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研读系列文件,认真落实市委实施意见和蔡奇书记关于把握好“一个主题”“一个主线”“一个主体”三个角度的指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二是要领导带头学习。深刻领会蔡奇书记和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宣讲、带头参加所在支部集体学习所传递的鲜明导向,主动对标对表,要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

    三是要广泛开展宣讲。要组建由市直机关系统党的十九大代表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组成的“党代表宣讲团”,作为全市宣讲分团,深入市直机关各单位面对面宣讲、心贴心解惑。

    四是要组织集中培训。要紧密结合党中央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一段时间分期分批对市直机关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

    五是要组织开展主题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开展一次“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机关党员干部要结合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在“家门口”与“身边人”一起学习交流,带着群众学。

    六是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利用本单位内部局域网、内部橱窗、宣传展示栏以及微博、微信、客户端等新媒体,加强宣传。

    七是要强化督促检查。要注重精准指导、分类指导、跟踪指导,组织必要的应知应会测试和联系实际的研讨交流,及时发现和解决学习宣传贯彻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成为硬任务、硬指标。

    八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强化责任意识,周密安排部署,要把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机关党建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          

                                            (本刊)

市直机关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团专场报告会

    11月10日下午,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专场报告会在市检察院报告厅举行,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为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树军主持报告会,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机关团委书记、老干部处长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检察院的党员干部约6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吕和顺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大会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历史贡献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读。

    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实际行动,作为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机关党建的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按照市直机关工委日前下发的《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市直机关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的通知》要求,作出专门安排,提出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迅速在市直机关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此次宣讲引起了机关党员干部的热烈反响和共鸣,大家认为报告既连“天线”又接“地气”,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非常强,听后感到精神振奋、信心更足。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宣讲的精神带回去,做到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带着任务学、带着群众学,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汇在心、付诸行动,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本职工作,为首都改革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  革)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