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59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07 16:42:2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59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017

                                                                                 

 

崔述强同志带队到市信访办督查基层党建重点

任务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10月13日上午,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带队到市信访办督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部务委员、组织处处长徐颖,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副书记夏树军和市直机关工委督查组工作人员,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座谈,崔述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王有国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汇报了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

    张革同志肯定了市信访办结合信访业务抓党建工作的特点,提出要在党建任务明确、标准明确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机关党建各项工作。

    崔述强同志在讲话中强调,开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和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的督查,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明确要求、压实责任,促进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按照中央部署,今年是巩固扩大管党治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一年,中央和市委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都进一步作出了部署和要求。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把抓党建放在首位,把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确定为全市党建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载体。市委组织部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就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工作部署,明确各项重点任务的具体要求。市直机关工委及时转发市委有关文件,并根据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梳理明确出市直机关6个方面35项具体工作任务,组织市直机关各单位围绕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贯彻落实。

    崔述强同志指出,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市情、民意的第一线,是了解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窗口,信访办的党建工作要突出本单位特色、工作特点,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承担党建工作责任,党建工作要有人抓有人管,要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有平台、有载体,真抓实干。积极发挥信访工作人员正风、正气、正能量的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做好一线干部的人文关怀工作,让每一个党员都能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作用,让信访工作在首都发展中呈现新的亮点。

    崔述强同志要求,市直机关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一是抓好“两贯彻一落实”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这是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今后一个时期的两大重点工作,要将其放在重要位置。二是夯实基层党的建设基础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加强党组、党委班子的重视程度,做到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层层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三是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员教育,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高机关党建服务中心的能力。

    崔述强同志强调,当前党建工作的重点是开展好党支部规范化试点工作,要通过标准化手册推进规范化,以规范化体现首善标准,把“一规一册一表一网”作为操作指南,按照“B+T+X”工作要求,各试点党支部要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呈现出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党支部活力日益提升、学做改有机统一的良好效果,同时,通过开展试点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为明年初在市直机关推广使用提出借鉴,拿出参考。

    座谈会后,市直机关工委督查组对市信访办参加试点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访谈,并查看了试点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有关工作资料。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  革)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