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58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9:0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58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016

“家风促和谐·喜迎十九大”

市直机关最美家庭风采展在市纪委机关开展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家风促和谐•喜迎十九大”市直机关最美家庭风采展首展在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办公区举行。10月11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硕辅和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振刚、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市监委委员钱华杰同市纪委机关干部职工代表一起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分从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以来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先进模范人物的良好家教家风、中国古代名人家风家训、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风”先进事迹以及市直机关2017年荣获“全国最美家庭”、“首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35个家庭风采展示等六个方面,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市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妇女组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围绕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树清廉家风、创美好家庭”主题活动,着力推进市直机关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优秀成果,展示了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自觉经营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争做家风建设表率的良好精神风貌。

    展览还将在各机关集中办公区进行巡展,同时通过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本刊)

“职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

优秀硬笔书法作品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按照北京市委关于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营造喜迎十九大浓厚氛围的要求,7月初,市直机关工会、市机关书协联合开展市直机关“职工心向党、喜迎十九大”优秀硬笔书法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近三个月来,市直机关各单位精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加,创作出一大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的伟大成就为主题的优秀硬笔书法作品,展现了干部职工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表现了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表达了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9月20日,组织开展评审工作,特邀国内知名书法专家苗培红、陈联合、郑培亮老师对各单位选送的420幅作品进行复评和终评。评审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共评出一、二、三等奖各10、20、30名。

    此次征集到的作品,既有出自青年人之手的,也有出自五十岁以上者之手的。评委感到,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热情是比较高的,活动的开展对推动机关文化建设特别是提高机关干部职工硬笔书写水平也有实际意义。这批获奖作品将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展示宣传,进一步鼓励机关干部职工写好钢笔字,激发大家喜迎党的十九大的热情,凝聚干事创业的力量,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贡献。

                  (本刊)

市政府法制办多措并举

使“职工之家”成为“亲情港湾”

    近年来,市政府法制办机关工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关于工会工作和工人阶级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法制办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立足现有办公条件和设施,合理有效地使用资金建设,积极打造干部职工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职工之家”。本着一室多用的原则,建立职工文体活动、学习读书和交流场所,定期开展读书、书法、绘画等各项活动,为会员放松身心、排解压力提供空间和平台。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职工之家”成为了我们的“亲情港湾”,既能放松和愉悦心情,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和团结,让大家舒缓了工作压力,更好地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法制工作中去。

                           (市政府法制办机关工会)

联系电话:63089856  63089891(传)

    箱:bjszgh@126.com

(责编:陈   核签:谷 民)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各直属机关工会、各直属机关妇工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