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2017年第57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07 16:38:0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57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71012

2017年市直机关

党务干部新媒体素养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7年10月11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工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市直机关党务干部新媒体素养培训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树军出席并讲话,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网信办政策法规处(研究室)副处长(主持工作)雷鸣、腾讯企鹅媒体学院讲师仝玉娟、张彦斌、侯爱林,分别从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政务自媒体现状与趋势、时政报道的“尺度”、选题和文案策划等不同角度进行授课,内容充实饱满,形式丰富多样,课堂气氛热烈,参训学员被讲师精彩的案例分析、实操讲解所吸引。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树军在讲话中强调,机关党建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遵循,充分借势、借力、借智,运用好新媒体,使宣传跟进更及时、传播速度更快、覆盖面更广、更具有共享性、吸引力和影响力。市直机关工委搭建的一刊(北京机关党建杂志)、一号(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一网(北京市直机关党建网)、一信息(市直党建信息)四个主流宣传阵地在宣传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宣传机关党建典型经验和做法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作为新媒体,自2016年5月上线运行以来,提供了新平台,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发展。

    夏树军同志强调,做好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以下几方面着力:

    一是坚持党性原则,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机关党建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工委重要工作要第一时间跟进宣传。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要以更强的政治敏感度,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新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自觉把机关党建宣传工作放到党的工作全局中把握定位,放到首都工作大局中去设计谋划,在落实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筹备2022年冬奥会等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特别是在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要深化思想政治工作。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机关党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脚步为亲,深入基层,贴近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讲好机关的故事、传递好机关的声音,展示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               

(宣传部)

市直机关工委老干部带头参与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9月30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市发改委、市科委、市财政局、市城市管理委、市商务委、市质监局、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北京海关等9个单位的240名党员干部,同党和国家领导人及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参加了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按照群众组织工作指挥部要求,市直机关240名党员干部作为机关工作人员代表与中央部委领导组成第二方阵。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对活动的人员政审、组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副书记景玉宝主持召开会议,向9个参加活动单位部署组织工作,并带队参加了仪式。团工委按照团市委和工委要求,严格程序、周密组织,全力完成参与活动人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各参与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机关党委负责具体组织工作,保证了活动的顺利圆满完成。

    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代表纷纷表示:在烈士纪念日参加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既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国庆勿忘祭先烈”的情怀,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工作热情,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团工委)

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组织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参观活动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自9月25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参与,认真组织集体参观。截至10月17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等37家单位,分5批次,共组织2800名干部现场参加了览。此外,部分单位还组织干部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网上展馆。机关干部激情澎湃,反响积极热烈,纷纷表示备受鼓舞,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宣传部)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周    核签:王  革)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