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党建信息
2016年第1期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01-11 16:45:5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党建信

1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614

 

 

 

市直机关工委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城市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12月28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对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特别是当前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明年计划安排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组织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好这三个会议精神。工委要召开工作务虚会,深入研究机关党建工作如何适应改革创新发展新形势,打破传统思维定式和固有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机关党组织必须自觉全面融入改革发展大局,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提高适应能力主动作为。一是要深入研究如何提高机关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与中央和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深入研究如何提高机关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贯彻落实各项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三是要提高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水平,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适应服务改革创新发展新形势,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水平,切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本刊)

 

市直机关新党员示范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5年10月至12月,市直机关工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三期市直机关新党员示范培训班。此次培训以“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共培训新党员507名。

培训班主要体现了以下特点,一是组织安排周密。夏尚武同志亲自指导审定了培训工作方案。王玉忠、王红兵、景玉宝等领导同志分别在培训班上作了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处、工委组织部和工委党校全力做好组织工作,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保证培训工作有序进行。二是精心设计课程。在授课内容上,突出新党员培训的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学习,重点学习了党员的权利义务、纪律要求和党史的精髓要义,党纪突出党员的。在培训形式上,既有集中授课,又邀请了市直机关宣讲团作践行三严三实、争做五个表率的宣讲。在邀请老师上,既有理论知识渊博的教授学者,又有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学员们普遍感到内容解渴、启发良多。三是培训效果明显。培训全程坚持实施考勤考纪管理,每期培训班都坚持工委组织部干部和党校干部“双跟班”,监督管理做好服务,对违反纪律的学员坚决通报到所在单位机关党委。从严控制学习期间请假外出,使全体学员能够坐下来,学进去,集中精力,排除干扰,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加强考核问效,每期开班时进行应知应会测试,摸清底数,培训结束要组织结业考试,成绩不合格人员必须再次参加培训,强化了学习效果。               (工委组织部)

 

市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加强保密工作

 

市委信息安全保密管理工作会召开后,市直机关工委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贯彻。一是夏尚武同志带领办公室的同志,修改完善了《市直机关工委保密工作制度》,补充调整了工委保密委员会人员,明确了保密委员会职责,汇编了《市直机关工委保密工作手册》二是邀请市保密局对工委机关进行安全保密工作检查,对重点处室,保密要害部门、部位,计算机安全使用进行了检查,办公室针对查找出的问题,从加强对外网电脑和存储设备的管理、增加配备保密设备、加强保密教育培训等方面制定了整改措施。三是为各处室配备了移动信号干扰设备、手机屏蔽袋、办公电脑存储介质单导盒、光盘粉碎机等设备。四是每季度对各处室进行安全保密专项检查,元旦前夕对工委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和个人计算机进行了安全检查,通过检查增强全委人员的安全保密意识。                                   (本刊)

  

 

 

联系电话:63088504  63088339(传)

    箱:xinxizu@bjszjggw.gov.cn

(责编:李明明、杨永巍  核签:白菊梅)

送: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工委领导

发:各直属机关党委(总支、支部),工委各处室及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