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李彦来向工委离退休干部通报工作情况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1-19 18:36:24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2023年春节前夕,市直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通过视频向机关离退休干部通报工作情况。

李彦来讲到,2022年工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立足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组织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走好“第一方阵”,选举产生市直系统出席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200余场赛事观众集结疏散、4场开闭幕式观演的组织任务,组织6批党员干部下沉支援疫情防控。二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持续加强,成功举办第六届机关运动会,加强对机关统战、老干部和群团工作的领导。四是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实现对129家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机关党建工作督查调研两个全覆盖。五是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工委统一领导和指导督促的能力得到有效提高。六是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牵头推进3.5万名机关老同志接种新冠疫苗,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推动老干部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

李彦来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的关心关注、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工委将一如既往做好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推动工委机关老干部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让老同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