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1-16 18:49:34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1月12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会,各处室负责同志汇报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处室进行了点评。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对2022年工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3年工作作出重点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工委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2.jpg

李彦来指出,2022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工委组织带领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各项任务落实,努力打造让党中央和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首善机关、模范机关,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李彦来强调,过去的一年,工委的基础工作更扎实更规范,常规工作有深化有提升,创新工作有突破有特色,新的一年,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机关党建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二是要带头落实市委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紧紧围绕首都发展来谋划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来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三是要认真落实市委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

李彦来要求,要对照中央和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在进一步强化统一领导上下功夫,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统一组织、规划、部署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推动机关各级党组织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在进一步强化指导督促上下功夫,加强对部门党组(党委)的指导督促,总结典型经验,加强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1.jpg

李彦来强调,2023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服务保障我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模范机关建设,以模范机关创建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加强机关党的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四是加强对机关统战老干部和群团工作的领导。

李彦来要求,要不断加强工委自身建设,当好“第一方阵”的“领头雁”。一要注重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二要聚焦机关党建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工作研究,准确掌握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三要加强工委自身机关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努力打造机关党建工作的“示范田”和“试验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关心关爱,营造良好机关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