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1-06 18:09:00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1月6日下午,工委机关召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李彦来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市直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件和工委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将工委机关和市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提出了明确要求。工委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常红岩主持会议,工委领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_cgi-bin_mmwebwx-bin_webwxgetmsgimg__&MsgID=6816375998877637608&skey=@crypt_e2152a3b_6e49977e51eadfb982603b2eceda3257&mmweb_appid=wx_webfilehelper.jpeg

会议指出,工委机关要带头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当好“第一方阵”的“领头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将工委机关和市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通报了市直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件,坚持点人点事、逐个剖析,深入分析了违纪违法问题根源,同时就工委机关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分析。会议指出,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常怀敬畏戒惧之心,坚定立场,坚守底线。要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深入反思,把工作摆进去,提高认识,提振精神,在新的一年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工委机关要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以首善标准进一步落实好机关党建各项任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市直机关向纵深发展。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四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