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纪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1-15 14:56:2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11月9日至10日市直机关纪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纪检干部培训班,市直系统各单位机关纪委(总支、支部)纪委书记、纪检干部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上,首先集中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之后,纪工委副书记杨俊峰、刘承先后围绕《信访受理、线索排查及初步核实工作的程序及要求》《纪律审查、执纪审理(审核)工作的程序及要求》进行了专题讲解。最后,纪工委书记何群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为题,从十九大报告精神、中纪委报告精神、党章修改情况等三个方面,系统深入的解读了十九大三个纲领性文献的精神实质与核心要义,并从贯彻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抓好全年的收尾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开局工作、配合好市级机关启动搬迁工作等四个方面对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分组研讨环节,参训同志们交流了今年以来机关纪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实际困难,探讨了解决问题困难的对策和举措,并对《市直部门机关纪委工作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等三份文件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是市直纪工委首次集中针对市直系统各机关纪委干部进行的专题培训。参训同志们一致感到,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全面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刻把握了市委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决心意图,进一步系统掌握了机关纪委受理信访举报和查办案件的基本程序与方法。大家纷纷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紧贴岗位实际,努力转化培训成果,做好新时代纪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