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7年市直机关党务干部新媒体素养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0-16 14:34:2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更准确地把握机关党建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好新媒体发展趋势下党建宣传,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2017年10月11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工委党校举办了2017年市直机关党务干部新媒体素养培训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树军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直机关各单位党务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网信办政策法规处(研究室)副处长(主持工作)雷鸣、腾讯企鹅媒体学院讲师仝玉娟、张彦斌、侯爱林,分别从网络宣传和舆论引导、政务自媒体现状与趋势趋势、时政报道的“尺度”、选题和文案策划等不同角度进行授课,针对性、实效性强,内容充实饱满,形式丰富多样,课堂气氛热烈,参训学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讲,被讲师精彩的案例分析、实操讲解所吸引。

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树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机关党建宣传思想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遵循,充分借势、借力、借智,运用好新媒体,使宣传跟进更及时、传播速度更快、覆盖面更广、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更具有共享性、吸引力和影响力。

夏树军同志指出市直机关工委搭建的一刊(北京机关党建杂志)、一号(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一网(北京市直机关党建网)、一信息(市直党建信息)四个主流宣传阵地在宣传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宣传机关党建典型经验和做法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特别是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作为新媒体,自2016年5月上线运行以来,推出的“党代表访谈”“从严治党在机关”“条例百问百答”等栏目都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提供了交流党建经验、学习党的知识以及展示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况的平台,进一步密切了工委和各单位之间、以及各单位之间的交流沟通,推动了机关党建工作发展。

夏树军同志强调,做好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从以下几方面着力:

一是坚持党性原则,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机关党建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要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思想上自觉认同、坚决拥护核心,政治上绝对忠诚、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坚决服从核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增强政治敏感性,牢牢把握总书记“看北京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要指示精神,紧跟形势任务,对市委市政府重要部署、工委重要工作要第一时间跟进宣传,做到“抓住时机,把握节奏,讲究策略,从时度效着力,体现时度效要求”。对于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要以更强的政治敏感度,及早谋划、做好准备,确保会前、会中、会后各项宣传工作更加及时、精准和到位,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新的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上来。

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首都科学发展提供思想政治保障。增强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自觉把机关党建宣传工作放到党的工作全局中把握定位,放到首都工作大局中去设计谋划,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岗位建功,引导党员干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落实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疏解非首都功能、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筹备2022年冬奥会等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特别是在城市副中心建设方面,要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公众号“凝心聚力副中心”“微建议、微愿景、微行动”栏目,及时了解党员干部思想状态,解答思想困惑,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努力工作。

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新方法手段,提高机关党建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深刻理解总书记提出的“读者在哪里,受众在哪里,宣传报道的触角就要伸向哪里,宣传思想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就要放在哪里”,脚步为亲,深入基层,贴近党员思想、工作、生活实际。坚持以“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讲好机关的故事、传递好机关的声音,展示好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坚持典型引领,充分发挥正面宣传激励人的作用,多选树党员干部身边的榜样,多宣传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增强宣传的感染力和影响力,让党员受到鼓舞,齐心聚力推动首都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思想统一,喜迎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