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8-28 16:50:0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思想理论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连日来,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表示将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首善标准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带头做到“两个维护”

事在四方,要在中央。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体现高度的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又要有坚决的维护定力和能力。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加强和改进北京机关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直机关工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做到“三个一”“四个决不允许”,以首善标准对标对表新职责、新定位、新部署、新要求,增强领导合力和工作合力,着力解决“两张皮”问题,不断提高北京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走在前、做表率,为推动新时代首都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维: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对首都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政治引领作用,以“两个维护”引领北京城市规划,引领北京城市发展。把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作为践行和体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际行动,坚决保证北京新版城市总体规划及各分区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顺利实施和落地。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鞭辟入里,为推动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财政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力提效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到工作成效中, 不断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社长赵靖云:北京日报社作为党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办报过程要获得人民的支持,让党和人民信赖。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要善于从政治上解决问题,舆论引导从党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从现象看到本质。

紧紧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

抓住关键问题,才能纲举目张。牵住“牛鼻子”,才能种好“责任田”。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出了明确要求,回答和强调了全面从严治党谁来抓、谁来负责、谁是第一责任人的重大问题。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兰霞:要落实主体责任, 充分发挥好局党组抓党建的核心领导作用,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推动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夯实责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高北京审计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

市外办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要牢牢把握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对照做好检视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坚持“政治建队”,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做思想坚定、意志坚定、行动坚定的实干家,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一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在存:要时刻绷紧履行主体责任的弦,充分发挥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个层面两级责任的功能,牢牢坚持把党小组建在审判团队上,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落在最基层和第一线,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中堂:面对新的机遇挑战,把责任落实作为最严标准,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让首都应急管理战线上的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市文物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晨:总书记强调指出的“六个只有”,抓住了机关党建工作的关键,各级党组(党委)应真正落实,不能“雨过地皮湿”,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加大对党组(党委)抓机关党建的督促力度,特别是要建立问责机制,要从制度层面保障“六个只有”落到实处。

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胡建荣: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倍感振奋和鼓舞,同时也深切感受到责任在肩、重任在肩。我们要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

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

市三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安凤德:过硬本领是鲜红旗帜的基础支撑。人民法官担负着神圣而光荣的任务,要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必须以过硬的素质本领为支撑,当前要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即法律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金山:新时代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凸显,机关党建工作要深入研究知产审判工作特点和规律、人员结构和发展,带动推动基层党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党建工作和审判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我院党建工作、审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检二分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冰:作为首都核心区检察分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好中层干部政治轮训,形成全员政治学习的多层次、全覆盖学习格局,在工作中不断提升首都检察机关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西站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贾国虎:要把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强化政治功能作为重点,严格党员的管理教育监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中心抓党建,促进中心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打铁必须自身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到,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同时要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勇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接烫手山芋。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将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程建华:要教育引导干部处理好干净与担当的关系,不能不作为、懒作为,不能脱离群众,把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委教育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千里: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开展自我革命,通过开展基层党组织政治巡察,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等方式,督促基层党组织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为打造“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办好人民满意的首都教育努力奋斗。

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史栋元: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履行好办公厅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杜绝“四风”问题,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时时处处“守纪律、讲规矩”,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