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9年上半年工委机关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8-28 16:22:5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8月15-16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工委机关工作总结会,主要任务是认真总结工委各处室(党校)上半年工作情况,进一步谋划下半年工作。

会上,各处室(党校)负责同志分别从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工作体会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研究室张军锋同志作《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的辅导报告。

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各分管处室(党校)的工作进行了现场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上半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工委半年来取得的成绩,逐一点评了各处室(党校)

吕和顺同志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是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深刻领会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政治属性的重要论述,增强带头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规律和特点的重要论述,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关于如何纲举目张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吕和顺同志强调,机关党建工作要结合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突出”要求,与全市大局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一要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自豪感,完成组织赋予的关荣使命。要通过组织这样一次活动,形成一种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大家向上奋进。要牢记蔡奇书记提出的“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10字要求,全力以赴完成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各处室也要统筹好国庆前后的工作,各个方面的工作都要围绕这个中心、服务这个大局。

二要认真贯彻落实《若干措施》。下半年,工委各处室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若干措施》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紧密结合本职工作,将《若干措施》中的有关规定拉单列条,逐项逐条抓具体、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新职责新使命,落实好新任务新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机关向纵深发展。

三要推进全年各项任务落实。各处室要检视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年底前完成部署的各项工作,尤其要落实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办好第三届京津冀机关党建研讨交流会和青年论坛、继续深化“双报到”工作,等等。

吕和顺同志还指出,通过半年总结会,要进一步认清大局,掌握中央最新要求,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全力完成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推动今年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切实落实落地,抓出成效。

会后,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到世园会开展形势政策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