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为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市直机关干部点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7-23 17:05:0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从7月15日夜间开始,电闪雷鸣、大雨瓢泼。据市气象台17日6时发布的预报信息,今天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暴雨黄色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持续预警中!

大雨滂沱,险情不断,广大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坚守在防汛一线,连续奋战,默默守护大家的安全,为这些最美身影点赞!

市水务局

市防汛办与各区、有关镇村进行视频调度,要求密切关注降雨情况,做好降雨应对工作,并与市气象台、地灾分指进行应急会商,及时研判降雨形势和地质灾害风险。市排水集团启动特级响应,共出动大、中、小型抢险单元229组、人巡打捞组174组、设备抢修组42组,累计出动防汛人员3173人,启动70座雨水泵站,累计抽升雨水8.79万立方米。

市防汛办党员干部在值班室应急值守

市排水中心在小红门附近桥区发现积水并后积极组织力量排水

京密引水管理处埝头所16日凌晨3点15在西贯市雨洪口取水样

市水文总站集中精力收集全市雨水情信息、进行洪水监测

东水西调管理处抢险人员清除道路积水

市气象局

市气象局干部职工值班值守,做好防汛调度、降雨预报工作

市规划国土委

市规划国土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和机关处室、分局负责同志,到密云区琉辛路塌方现场处置险情

市规划国土委所属分局国土所党员干部到地灾隐患点进行现场实地勘察

市规划国土委所属分局党员干部在108国道137公里处的崩塌现场进行地灾应急调查

市城市管理委

市城市管理委机关党员干部冲在防汛抗洪第一线,清堵、排涝

市城市管理委城市管理研究院党员干部冒雨抢修、疏通排水设施,奋战在防汛一线

市城市管理委系统环卫干部职工捡拾雨水篦子上废弃物

市南水北调办

市南水北调工程建管中心工地巡查,采取应急措施,不放过每一处安全隐患。

市南水北调南干渠管理处工程沿线巡查。

市南水北调团城湖管理处PCCP巡查人员检查17#排气阀井情况

市南水北调密云水库调蓄工程屯佃泵站,运维人员清理排水沟

市地勘局

市地研所数据预警中心技术人员对突发地灾监测预警系统进行实时监测

市地研所数据预警中心技术人员对突发地灾监测预警系统进行实时监测

西站地区管委会

西站地区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提前组织布控,西站地区防汛指挥部各成员单位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地区共储备26类2万余件防汛应急物资,其中沙袋1万7千余袋,雨衣617件,雨鞋703双,救生衣160件,水泵49台。地区各类专兼职应急队伍共计800余人全力做好7月16日至18日期间降雨应对工作。

西站北广场公交枢纽公交集团组织人员清理积水

增加疏导力量,并为旅客发放免费雨衣,避免人员拥挤情况发生

西站地区中区物业保障单位恒兴中心组织人员在负一层东通道增设防汛沙袋

世园局

世园村B地块住宅项目进行防汛小组培训,确保施工生产安全进行

世园村B地块数字安保中心施工现场灯火通明,基坑排水工作持续进行,保证已完工程不受损失

市总工会

文化宫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首都防汛抢险中,逐一深入排查雨水倒灌淤堵区域,冒雨保障每个下水口排水通畅;园林师傅们全天候全园排查是否有残缺树杈危害公共安全,一旦发现有淤堵情况迅速启动排水泵清淤,排查到断裂树杈也保证了及时处理和清挪。

国家大剧院

国家大剧院的党员同志检查清掏雨水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