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纪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6-22 16:16:2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近日,市直机关纪工委召开专题业务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及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巡视办联合印发的《关于机关纪委书记领导职数配备和巡察工作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市直各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市纪委市监委正局级纪检监察员张岚围绕机关纪委书记在新时代如何有新担当和新作为进行了授课。

市编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玉虹就《关于机关纪委书记领导职数配备和巡察工作机构设置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进行了专题解读。

市直机关纪工委副书记杨俊峰以“进行一步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为题,传达了中央纪委和市纪委信访举报工作的精神,对中央纪委《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进行了认真解读。

市委宣传部、市发展改革委、市民委、市公园管理中心、新华社北京分社、市政协、市一中院、市妇联等八家单位就本单位的机关纪委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何群对培训会进行了总结,指出八家单位的交流发言都十分具有特点,希望各单位积极的学习借鉴。同时,何群同志要求与会人员按照张硕辅同志在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上提出的“新时代纪检工作六个更加积极作为”的要求,对照做好贯彻落实。之后,何群同志以“担当作为、从心开始”为题,从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精神传承发展的角度为大家讲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廉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