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双报到”—市直机关在行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6-22 16:09:4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认真组织,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积极落实,确保了“双报到”工作全面推进,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组织严密

全市“双报到”工作部署会后,市直机关工委第一时间对“双报到”工作作出安排。3月23日,举办市直机关党务干部“党员E先锋”党员管理平台操作培训班,对在职党员线上线下报到进行了系统培训。3月29日,召开市直机关党组织换届工作专题培训班暨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对“双报到”工作进行预先布置通知。4月10日,按照市委要求,工委下发《关于做好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通知》,对“双报到”工作做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行动迅速

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按照市委、工委通知要求,普遍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专题部署,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员E先锋”平台操作培训,采取多种形式落实“双报到”工作各项要求。各级法人单位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制定党建共建计划表,主动到所在地区街道(乡镇)党(工)委报到。在职党员报到热情高,充分利用“党员E先锋”网络,采取线上线下、依托亲友、现场填表等方式回社区报到。截至目前,120个单位(不含临时党组织2个)党组织全部完成了到街道(社区)党(工)委报到工作,各单位下属法人单位705个党组织进行了报到,43536名在职党员完成报到,占98.8%。

成效明显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共同促进区域发展。广大在职党员响应社区号召,带头亮明身份,带头服务奉献,带头参与社区建设。一是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共建。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主动提供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积极参与区域化党建工作。市水务局开展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组织相关专业的在职党员就节水器具使用及日常节水相关常识为广大社区居民进行讲解。市城管执法局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建设美好家园”等活动,目前所属在职党员已作出承诺53条,提出建议14条,参与社区活动19项,为社区办实事3件。二是积极响应,承诺践诺。在职党员纷纷响应社区号召,作出党员承诺,积极参加政策宣传、爱心捐献、环境整治等主题活动。市地勘局党员通过社区微信平台“开展一次大学习”,在线学习《共产党宣言》《监察法》等。中关村管委会党员参与社区开展的“春雨润上地 慈善暖人心”公益募捐活动,奉献爱心,弘扬扶危济困、热心奉献的传统美德。三是发挥特长,服务社区群众。在职党员结合自身专业知识、爱好特长和工作领域,积极走进社区认领服务清单,开展“美化社区、净化家园”“守护蓝天”“安全出行”等活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财政局、市旅游委、市工商局、市统计局等单位党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废品回收、环境整治、扶老助幼、积水清除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