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青春飞扬 共绘蓝图” | 北京市机关第三届青年技能大赛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8:16:2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根据2017年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关于举办青年技能竞赛的工作部署,为引导机关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任务中发挥生力军作用,定于今年5月—8月举办北京市机关第三届青年技能大赛。

    青年技能大赛从2013年开始,每两年一届。第一届的竞赛项目是公文写作、公务礼仪,第二届的竞赛项目是硬笔书法、PPT和微视频制作。本届技能大赛包括如下两个竞赛项目。

   【主题演讲】参赛选手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进行演讲,演讲过程中可辅以图片、视频、音乐等多媒体表现形式。通过讲述青年群体或个人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真实故事,解读青春与责任的关系,阐释当代青年如何在谱写中国梦首都篇章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微信H5制作】以“我与城市副中心建设同行”为主题,通过微信H5形式,用充满青春活力和正能量的“微建议、微愿景、微行动”,展现机关青年对首都北京的热爱,对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的热情,以及在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的广阔舞台上所展现出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