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系统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进行会前集中培训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6-15 15:11:3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6月12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市直机关系统出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进行会前集中培训。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工委副书记夏树军主持会议。53名党员领导干部代表和43名基层一线党员代表参加培训。

会上,全体代表集中观看了《警钟》、《镜鉴》,夏树军同志对学习中央严肃换届纪律提出工作要求。吕和顺同志就如何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代表作用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代表意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各位党代表都是经过市直机关系统党员层层推荐、各级党组织逐级遴选产生的优秀分子,肩负着市直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期望,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深刻理解党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准确把握身份定位,切实增强履职意识。

二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确保大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会上,积极参与“两委”工作报告的讨论审议,负责任地完成好各项选举任务。会后,要通过各种方式,及时向本单位、本系统的党员群众传达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凝聚带动党员群众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同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

三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努力营造良好会风。要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坚决抵制和杜绝不正之风,确保市党代会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

四是落实党代表任期制,充分发挥党代会闭会期间的代表作用。从严治党新形势下下,发挥作用的机会和途径将越来越多,发挥作用的空间将越来越广,未来五年任期内,各位党代表要发挥好参与决策的作用、民主监督的作用、参与党的自身建设的作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

五要不断加强学习思考,着力提升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要主动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不断加强日常学习和思考,广泛掌握与履职相关的各方面知识,不断完善自身知识结构,着力提升“四个能力”,即:较强的学习能力、发现问题的能力、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群众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