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9“首都最美家庭”揭晓 市直机关39个干部职工家庭受表彰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6-12 17:12:25 来源:市直机关妇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近期,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北京市妇联共同主办的“共抒家国情——2019‘首都最美家庭’揭晓活动”在西城区少年宫举办。来自市直机关25家单位的39个干部职工家庭受到表彰。

自2014年以来,全国妇联启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组织开展晒家庭幸福、议家风家教、讲家庭故事、展家庭风采、秀家庭梦想、树家庭典型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挖掘、展示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事迹与精神,让每一户参与的家庭充满获得感、荣誉感。

在2019寻找“首都最美家庭”活动中,市直机关各级党群组织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坚持自下而上组织推选,按照不设标准、不设门槛的原则,择优逐级向上推荐。经层层选拔,市直机关2个家庭荣获2019“全国最美家庭”称号,3个家庭荣获2019“首都最美家庭标兵户”称号,36个家庭荣获2019“首都最美家庭”称号。

2019“全国最美家庭”、2019“首都最美家庭标兵户”:郭延宝家庭(市市场监管局)

2019“全国最美家庭”、2019“首都最美家庭标兵户”:杜  卉家庭(市商务局)

2019“首都最美家庭标兵户”:夏晓飞家庭(市科研院)

这些家庭蕴涵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核,是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文明新风的典范,反映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的成果。

近几年,市直机关工会、市直机关妇工委以“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为主题,不断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把寻找活动作为家庭文明建设的创新实践和重要抓手,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工会组织、妇女组织和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培育良好家风,争做廉洁表率,大力传播家庭美德和正能量,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以好的家风助推好的党风政风,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光 荣 榜

2019“全国最美家庭”

郭延宝家庭(市市场监管局)

杜  卉家庭(市商务局)

2019“首都最美家庭标兵户”

郭延宝家庭(市市场监管局)        

杜  卉家庭(市商务局)

夏晓飞家庭(市科研院)

2019“首都最美家庭”

王继雄家庭(市纪委市监委) 

郭  暐家庭(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杨柏生家庭(市民政局)    

张庆富家庭(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

方子都家庭(市科委)       

吴  芳家庭(市经信局)

程颖博家庭(市经信局)     

于大海 家庭(市民委)

段文哲家庭(市人保局)     

王利霞 家庭(市城管委)

张  晨家庭(市住建委)     

王  彬 家庭(市住建委)

陈庆臻家庭(市住建委)     

祝铁珍家庭(市交通委)

闫美洁家庭(市税务局)    

 张宝桂家庭(市税务局)

贾宏伟家庭(市市场监管局) 

王京辉家庭(市市场监管局)

赵少雷家庭(市市场监管局) 

张  鹏家庭(市应急管理局)

朱  慧家庭(市人防办)     

李  蒙家庭(市信访办)

蔡  陆家庭(市重大办)     

张学林家庭(市投促局)

章  媛家庭(市投促局)     

陈  研家庭(市科研院)

王  璐家庭(市气象局)     

侯婧婷家庭(北京边检总站)

陈树勇家庭(市检四分院)   

郭翰超家庭(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伍  杨家庭(市检四分院)   

赵学稳家庭(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

孙久长家庭(市科协)       

周  娟家庭(市科协)

马翔宇家庭(市水务局)     

杨珊珊家庭(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