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共产党宣言》专题辅导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6-07 16:57:0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近期,市直机关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共产党宣言》专题辅导。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工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由国防大学中共党史党建教研室教授刘志兵主讲的“学习《共产党宣言》,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纪念《共产党员宣言》发表170周年”辅导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共产党宣言》产生的背景和历史价值,特别是重点从怎么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么保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青春活力、怎么在实现崇高信仰中跑好我们这一棒等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共产党宣言》的现实意义。

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带领工委全体干部一同学习了2018年5月7日《北京日报》刊发的“不朽的马克思”特刊,重点领读了马克思与我们、马克思与信仰、马克思与生活、马克思与时代的主要内容。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恩格斯诞辰198周年,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一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年份,我们来重温《共产党宣言》,对于进一步深化“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使命、永远不懈奋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值得我们反复学习、深入研究,不断从中汲取思想营养。各党支部要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共产党宣言》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努力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