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北京市直机关青年“五四”主题宣讲活动在国家博物馆举行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5-11 11:44:0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工作部署,引导市直机关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投身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由市直机关工委主办,市政协机关、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西站地区管委会协办的北京市直机关青年“五四”主题宣讲活动,于5月4日下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隆重举行,拉开了市直机关青年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的序幕。

九位机关青年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从不同的角度,用朴实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歌颂了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领域发展的伟大成就,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抒发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真挚情怀,展示了首都机关青年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

宣讲活动引起了机关青年的强烈反响和共鸣,生动的报告、精彩的故事、可贵的情怀时时赢得热烈的掌声。大家一致认为用身边人、身边事来讲述青春理想的形式非常好,小中见大,主题突出,具有很强的感染力。宣讲青年们对心灵的扣问有深度、有力量;对未来的展望有追求、有梦想;对事业的发展有责任、有担当,讲好了青春故事,传播了党的声音,凝聚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大家纷纷表示: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站在新时代的伟大起点上,市直机关青年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号角,以改革开放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各领域发展的伟大成就为基石,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承续伟大精神再前进,继承伟大梦想再出发。乘新时代之浩荡东风,实现我们最美好的梦想,书写属于当代青年的历史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