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健步走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5-07 09:37:5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做好市直机关运动会健步走活动的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5月3日上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健步走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吕和顺,工委副书记、组委会副主任景玉宝、夏树军,工委委员、工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组委会副主任黄鹏,工委委员、组委会副主任赵红伟,市直机关工会主席、组委会副主任兼组委会执行主任时代新出席会议。会议由景玉宝同志主持。

吕和顺同志讲话,强调这届运动会是在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紧紧抓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市级机关向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搬迁,以及冬奥筹办已经正式进入“北京周期”,全市总动员全力办好三件大事之一,全力推进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大背景下举办的,意义非凡、不同往届。要提升政治站位,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转变思维方式,树立大局意识、“一盘棋”意识,精心组织、全力配合,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确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通过活动达到凝心聚力、提振精神、鼓舞干劲的目的,凝聚起为新时代首都新发展努力奋斗的磅礴力量。

5月2日下午召开了北京市直机关第五届运动会健步走活动部署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景玉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健步走活动领队和运动会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直机关工会主席、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组委会执行主任时代新主持。

景玉宝同志讲话再次强调这次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组织实施工作,为健步走活动的顺利圆满进行做出贡献。

一是要严把政治关。政治安全无小事,本次活动的出发点是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精神,落脚点是为建功城市副中心凝心聚力、加油鼓劲,这是北京市级机关在搬迁副中心之前的一个集体亮相、集体宣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各项组织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对参加人员进行全员政审,防止出现发表不当言论、行为过激、不听招呼、不守秩序等问题。

二是要严把安全关。本次活动参加人员多、活动范围大、安保等级高,涉及组织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点多面广,不仅要确保整个活动安全,也要保证每名同志的安全,需要各单位认真执行运动会组委会的要求,把参加活动的每个环节考虑周全,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一切都要以安全为前提,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要严把风貌关。本次活动是展示市直机关干部职工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一言一行不仅代表个人,更代表市直机关在各级领导和通州群众心目中的整体形象,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出现在城市副中心的运河森林公园,值得每名同志引起足够重视。各单位要利用专门时间开展动员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意志共识,在穿衣打扮、言行举止、礼节礼貌等方面作出明确要求,防止发生自由主义问题。

四是要严把保障关。各单位要工作重心下移,充分了解同志们的现实需求,贴近实际开展后勤保障工作,按照财政局相关规定准备必要的物品和餐食。要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杜绝浪费,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实施意见,严格执行财务相关规定,不打擦边球,不做出格事,真正把本届运动会“务实节俭”的要求落到实处。要高度关注食品卫生,保证卫生方面不出任何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