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双报到”工作在市直机关全面推进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28 18:56:2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根据市委组织部“双报到”工作通知要求,市直机关工委认真组织,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积极落实,保证了“双报到”工作的全面推进。目前,已有73家单位的438个党组织、4万余名在职党员完成报到,在广大党员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市纪委市监委

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各党支部党务联络员进行了两次“党员E先锋”操作培训。4月19日,机关党委、计算机中心党支部、电子监察中心党支部、生活服务中心党支部到丰台区卢沟桥街道工委报到,蟒山管理中心党支部到昌平区南邵镇党委报到。截止4月23日,机关各级法人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在职党员100%完成报到工作,实现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全覆盖。

市委宣传部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到东华门街道街道报到。街道党工委书记介绍区域党建情况。

市直机关工委

市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双报到工作,召开机关党委会议认真研究部署,及时印发工作通知,督促提醒在职党员完成社区报到,积极协调解决报到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动员机关干部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开展志愿服务。目前,市直机关工委已完成组织报到,全部在职党员完成个人报到。

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到居住地通州区宋庄镇小堡村报到并参加宋庄美术馆区环境整治党员活动

市编办

市编办机关党委与东华门街道工委组织部建立联系,完成了基层党组织的报到;全办73名在岗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完成报到,并根据所在社区安排积极参与社区活动。

市编办研究室和研究中心党支部党员参与双锦园社区的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在职党员活动。

市老干部局

市老干部局领导班子成员注重发挥好头雁效应,四位局领导相继到居住地社区或工作联系社区党组织报到。截至24日,机关党委、有关党支部和在职党员全部完成报到,报到率达到100%。44在职党员参与了社区组织的清扫卫生、清理废旧自行车等环境整治活动,累计向社区提出合理化意见建议23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老干部局局长张革到朝阳区和平街街道砖角楼社区党委报到

市委党校

市委党校机关党委开展“党员E先锋”使用暨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培训。截至4月23日,全校318名在职党员,全部完成报到工作。在职党员积极为社区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社区活动。

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召开各支部组宣委员会议,专题部署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对基层党组织及在职党员的职责任务和管理评价进行了说明,对具体服务内容进行了介绍,对相关步骤进行了培训演示。截止4月24日,局机关42个在职党支部,应参加报到在职党员531名,除长期病休(京外)等特殊原因有4名党员未报到外,其余527名党员全部报到成功,报到率99.2%。市财政局在职党员报到涉及全市16个区,百余个街道社区,部分党员已经参加社区组织的“清洁城市”、“守护蓝天”、“安全出行”等活动,还通过系统向社区做出党员承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基层党组织已和所属地区党工委完成对接,就区域党建工作进行了探讨。

市水务局

4月20日,市水务局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八里庄街道办事处“双报到”启动仪式暨节水宣传进社区活动正式举行。会上,市节水中心负责人宣读了节水倡议书。节水专家就节水器具相关常识为广大社区居民带来生动一课,开启了市水务局与八里庄街道的党员共建之旅。

市工商局

4月3日,市工商局专门组织召开“党员E先锋”专题培训会,从“报到层面、职责任务、服务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确保局机关各党支部都掌握在职党员报到的具体操作流程,指导支部党员有序报到。市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完成报到。截至目前,市工商局已于海淀街道工委完成组织报到,市局机关435名在职党员完成社区报到,目前报到率已达98.4%。各区分局结合自身实际,稳步推进“双报到”工作,在一线党员中掀起了回社区报到的小高潮。

市统计局

市统计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参加西钓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的迎五一城市清洁日活动

市旅游委

市旅游委领导带头去社区报到,全委在职党员在两周的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线上和线下的全部报到工作。4月26日,机关党委组织办公室支部、财务(审计)处支部、产业处支部、大型活动处支部、法制处支部党员参加了建国里社区党委开展的“不忘初心 践行承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环境整治日主题活动,大家认真清理楼门小广告、捡拾垃圾、擦洗宣传栏、规范共享单车等,努力为社区营造优美的环境。

市城管执法局

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党委就使用党员E先锋公众号实现线上线下报到进行了培训指导。4月17日,机关党委与单位所在的西城区月坛街道工作委员会对接,完成基层党组织报到。局机关263名党员在两周时间内,全部完成社区报到,积极参与“服务社区、建设美好家园”等活动。截至目前,在职党员共做出承诺53条,提出建议14条,参与社区活动19项,为社区办实事3件。

中关村管委会

中关村管委会机关党委来到所在的海淀区八里庄街道进行了组织报到,115名在职党员利用两周的时间,纷纷回到居住地社区开展报到工作,圆满完成了“双报到”工作任务。居住在海淀区的部门党员,参与了社区开展的“城市清洁日”活动。家住海淀区上地东里第二社区的党员赵霞同志还参与了社区开展的“春雨润上地 慈善暖人心”公益募捐活动,奉献了自己的爱心,弘扬了扶危济困、热心奉献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市地勘局

目前,市地勘局党委及10个基层党委完成了组织报到工作;全局764名在职党员全部完成个人报到,完成率100%。部分党员在完成报到后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号召,参加城市清洁、体育器材维护等志愿服务工作,同时通过社区微信平台“开展一次大学习”,在线学习《共产党宣言》《监察法》等,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地方志办

市一中院

4月21日前,市一中院党组成员全部完成社区报到。4月18日,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潘洁同志代表我院机关党委到八宝山街道报到。4月22日前,各位党员按要求完成社区报到,并积极参加各社区组织的民情宣介、环境整治、扶老助幼、积水清除等活动。

市二中院

4月18日,二中法院与方庄地区街道党委开展了为走进社区报到的党员代表佩戴党徽活动仪式,拉开了 “双报到”活动大幕。二中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毕东丽同志与方庄地区街道党委书记周文同志为党员代表佩戴了党徽。

市三中院

市三中院机关党委已到朝阳区来广营地区工委完成报到,除在外地挂职、进修的党员外,在京内的409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居住地社区报到成功。

市检二分院

铁检北京院

截至4月25日,铁检北京院党组织已完成到丰台区太平桥街道委员会报到工作,铁检北京院党组织所属52名在职党员也已全部完成到党员所在居住地社区街道委员会报到工作

市总工会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潘建新,机关党委书记司建一行,代表市总工会机关党委到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工委进行了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