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团员青年到城市副中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4-28 18:25:4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4月20日上午,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市直机关200余名团员青年来到城市副中心的城市绿心,开展一年一度的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月2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要求,带头建设美丽中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在活动现场,党旗、团旗迎风飘扬,青春的朝气与火热的劳动氛围在美丽的大运河畔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团员青年们分工协作,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培土围堰,还有的提水浇灌,一边劳动一边谈论着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憧憬,交流加强生态保护、推动绿色发展的看法。

看着自己精心培植的树苗,团员青年们顾不上擦去脸上的汗水,兴致勃勃地开展起“造林绿化工作宣传赛”:大家以“植树造林,绿意妆点大运河 ;放飞梦想,青春闪耀副中心”为主题,把植树活动的照片和感言发到了朋友圈,看谁获得的点赞多。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好家园的思想在大家的心手间传递,在初具规模的城市绿心中升华。

每年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是市直机关团组织的一个优良传统,十年来,累计有3000人次的机关干部参加,共种植各类树木2500余株,绿化面积40亩。今后,市直机关团工委将继续引导广大机关青年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为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北京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