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开展“建设副中心、描绘新蓝图”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4-24 10:38:1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近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市检察院等21家单位500余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城市副中心,开展“建设副中心、描绘新蓝图”义务植树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活动并讲话。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通州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力兵,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园林绿化局和通州区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热情高涨,三五个人一组,拿起铁锹,忙活开来,有的挖坑,有的浇水,有的填土,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一个个就像是种树的熟练工。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不到半天时间,1200余棵充满生机的树苗就在公园里排列开来,党员干部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开展此次植树活动,是市直机关工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动服务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使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更多的了解副中心、融入副中心、服务副中心,为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宜业宜居的美好家园增添新绿、奉献力量。

本次活动得到市园林绿化局、通州区委区政府、区园林绿化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据通州区园林绿化局领导介绍,该地块位于广渠路两侧,占地面积23公顷,是进入城市副中心的第一印象,也是增加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生态联系中的重要景观节点。地块内原为大量弃土和弃管苗圃,结合广渠路景观大道建设,在设计中突出起伏的草地,彩色的树丛,打造春满大地、秋染阔林、水绿交融的生态大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