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9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4-29 06:49:2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近日,2019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市财政局一层多功能厅召开,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2019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和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市直机关共青团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团市委副书记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赵红伟主持,市直机关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和机关党委青年委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李健同志对市直机关共青团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更加自觉地把团的工作与首都北京发展、与党和国家使命紧密相连,更加有力地落实市委常委会指示精神和全市共青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再出发的勇气,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对机关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要在服务首都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全力做好国家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投身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助力首都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服务机关青年成长成才,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基层规范化建设。

吕和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市直机关工委和团市委工作部署,在加强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积极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在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创新青年工作载体上主动作为,受到了广大青年的好评。

他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大事多、喜事多,做好首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市直机关各级团组织要按照中央、市委对群团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整体部署,开拓进取,锐意创新,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首都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做好政治工作的本领。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始终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政治检验标准,始终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作为中心工作。

二是要紧扣全市工作主线,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在服务首都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找准对接点,选好切入点,抓住着力点,在服务中心工作中体现价值。要全力做好党和国家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要围绕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做贡献,要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上贡献青春力量,要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和搬迁后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三是要持续深化共青团改革,大抓团的基层建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措施落到基层,使基层真正强起来。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团干部的队伍建设,提升团员青年的先进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