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9年“名家名医进机关”健康•文化大讲堂 首场健康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4-22 16:28:04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进一步深化“送温暖、送文化、送健康”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科学健康生活理念,提升健康素养和文化艺术修养,进一步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市直机关工会于2019年4月至10月继续深化开展“名家名医进机关”健康·文化大讲堂。

近日,首场健康讲座《春季常见呼吸道疾病防控及呼吸系统养护》在市住建委8号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针对春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兼感染科主任叶寰教授为机关干部职工做健康科普讲座,副中心办公区30余家单位近400名干部职工参加。

春天百花盛开、万物复苏,也是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季节。叶寰教授紧紧围绕过敏性鼻炎、血管运动性鼻炎、慢性咽炎、支气管哮喘、支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等春季常见呼吸系统疾病,从病症的分类、症状表现、发病原因、并发症、常规检查、防治方法、药物治疗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和临床经验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常见呼吸系统疾病防治课程。

会场座无虚席,在叶教授通俗易懂的讲解中,大家深入了解了这些病症的表现和鉴别方法。提问环节更是积极踊跃,叶教授针对大家提出关于哮喘治疗时间、药物副作用和幼儿化验常规检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座真是一场及时雨,使广大机关干部职工增加了对春季常见病预防保健的认知和了解,有效提升了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大家表示在这美好的季节里,用科普的知识保护自己和家人,要以更加积极和阳光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首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几年,市直机关工会坚持聚焦干部职工需求,整合社会资源,创新组织方式,陆续开展系列大讲堂活动,受到广大干部职工欢迎,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的健康·文化大讲堂以“健康生活、快乐工作、关爱家庭、助力幸福”为主题,一方面精心打造精品课程,另一方面整合专家师资库提供给各单位,由基层工会根据职工需求自主申办,不断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为市直机关各单位开展职工健康服务搭建多层次、高水平的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