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干部下沉工作座谈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4-17 10:52:37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直机关干部下沉基层社区(村)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直面一线需求,主动当担重任,“外防输入、内控扩散”,为首都疫情防控持久战注入了不竭动力。

为进一步做实做深干部下沉工作,在前期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工委副书记常红岩同志组织下沉7个区的14家单位召开了下沉工作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本单位下沉工作情况、下沉工作中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对乡村治理或社区治理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发言,大家认为这次疫情防控工作,是对各单位机关党建工作的一次考验,必须交上一份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放心的答卷。

 常红岩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干部下沉工作证明各单位机关党建的质量是合格的、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是过硬的、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水平和能力是值得信赖的,经受住了重大疫情的考验。对下一步工作,要清醒认识首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严峻形势,重点做好防疲劳、防松懈、防舆情工作,思想工作要跟上、关心关爱要跟上、宣传工作和意识形态责任制要落实到位;要坚持党建引领,适时组织专题党日活动,进一步调动下沉干部积极性,鼓励下沉干部用心、用力、用智做好下沉工作;要结合本职工作特点、年度工作任务和下沉社区(村)实际情况,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为社区(村)治理建言献策。

 各单位参会人员表示,疫情防控任务远没有结束,将戒骄戒躁,继续深入细致抓好各项工作,直面疫情防控的后续大战和大考,争取首都疫情防控作战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