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北京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举办“一带一路”专题讲座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3-27 12:14:56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3月24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市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举办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第16期),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中央党校“一带一路”重点研究课题主持人、“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发起人赵磊老师作题为《一带一路:中国的文明型崛起》的专题讲座,来自市直机关31家单位260余名青年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同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王野菲同志、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王亦君同志出席活动。

2015年初,青年公务员读书大讲堂曾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邢广程所长,从“中国与世界深度互动的链接范式”的角度为机关青年解读“一带一路”战略。时隔两年,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前,再次为机关青年举办系列专题辅导报告,计划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从多角度全面深入阐释“一带一路”在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层面的意义。在本期讲座中,赵磊教授主要从文化经济学的视角,围绕全面对外开放与“一带一路”机遇、“互联互通”与提升丝路硬实力、“人文格局”与提升丝路软实力三方面展开讲解。

讲座结束后,机关青年结合所学所思,向赵磊教授提出很多关于“一带一路”战略发展的具体问题,现场交流互动气氛热烈。青年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加深了对“一带一路”战略的了解和认识,深刻感受到建设“一带一路”不仅是一个经济事件,更是一个文化事件,是中国文明型崛起的标志。作为市直机关青年公务员不仅要学习了解这一国家战略,更要以实际行动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顺利实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