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新时代机关老干部工作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16:24:4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近日,市直机关2019年老干部工作会在工委党校召开,市直机关各单位分管领导、老干部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市委老干局副局长刘向东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黄鹏主持。吕和顺同志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  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讲话。

吕和顺同志充分肯定了市直机关老干部工作成效,对四位代表介绍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肯定。称市商务局的做法体现了局党组对老干部工作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称市儿童医院吴冬芬同志是市直系统老干部工作者用心用情服务老同志的典型代表。称市园林绿化局退休干部、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李永芳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监督的方式方法。称市统计局退休干部李友濂很好地发挥了自己的优势作用,是广大老干部在社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典型代表,为党旗增光添彩。

和顺同志指出,今年是个十分特殊的年份,党和国家大事、要事、喜事、盛事多,做好老干部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北京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积极适应市级机关机构改革和搬迁的实际,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强调,要切实提高老干部工作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老干部工作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用政治建设统领老干部工作,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落实老干部工作,把“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落实到老干部工作的方方面面,引导老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紧紧围绕大局开展工作。紧紧抓住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这个“纲”,做到“中央有要求,市委有部署,工委有声音、见行动”。确保老干部队伍思想稳定,进一步彰显老干部工作价值。以最严的工作标准、最好的精神状态做好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彰显市直机关各单位的政治担当。

要着力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有2.2万名党员,707个基层党组织,在市直机关党员队伍和党组织中占有很大比重,把离退休干部这支队伍有效地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对于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要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法规制度,把有关要求规范落实到老干工作中。要向实践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在工作中加深对老同志的感情,自觉做到乐业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