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市财政局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3-27 16:21:25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深入贯彻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部署,日前,在市财政局副中心办公区报告厅,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与市财政局联合举办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邓纯东同志进行辅导授课,市委讲师团团长梁家峰出席,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韩杰主持。市财政局、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外办、市台办等市直单位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邓纯东院长以他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和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邃思考,围绕“明确培根铸魂的性质,确保精神文化事业的正确方向”、“为人民奉献精品”及“用明德引领风尚”等方面,对新时期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时代意义和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入阐释,与此同时,从“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的增长”“准确搞好各领域的改革”“加强和改进公共服务与管理”“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等维度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梳理和解读,为与会人员作了一次深入浅出、生动精彩的辅导授课。

韩杰同志主持报告会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6下团组,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方面工作,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了重要遵循。联合举办专题报告、共享学习资源,是创新理论武装的有效举措。同时表示,邓院长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推动作用,有助于机关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助于进一步理解把握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工作实际,推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