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速览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20 18:13:10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工作部署

市园林绿化局

近日,市园林绿化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在去年试点基础上,按照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又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就如何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了专题培训。会上,市园林绿化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高士武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提出思想认识要统一、工作标准要高、责任目标要明确、检查督导要经常、融合结合要紧密等五项具体要求。

市旅游委

3月15日,市旅游委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暨集中培训会。会议深入学习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了2月11日市直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会的会议精神,总结了我委2017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情况,部署了2018年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工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鹏程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机关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者,50余人参加会议,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辉主持会议。会上,执法大队党支部书记祝学庆介绍了“一支部一特色”推进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经验做法。机关党委曹帮平同志就基层党支部开展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培训。

现场演示“北京长城网”、“党员E先锋”的使用方法。

市检一分院

3月14日上午,市检一分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及各部门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涛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晓燕传达了上级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以及最新工作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祥阳作了题为《提高认识狠抓落实 确保市检一分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工作取得实效》的报告,回顾总结近年来市检一分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任务。会议同时举行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

市教委

3月19日,市委教工委市教委机关党委在市教委组织召开了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机关党委书记李奕、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处室党支部书记、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考核会。12个机关处室党支部、机关离退休党总支和9个直属单位党委(总支、支部)的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25个单位进行了书面述职。

市旅游委

3月14日,市旅游委利用一天时间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员、群众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22名党支部负责人进行了述职,机关党委书记曹鹏程同志进行了点评。委党组书记宋宇同志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西站地区管委会

3月15日,西站地区管委会组织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工作会,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党务工作者40余人参加会议,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宝金,副巡视员王连顺出席会议。会上,8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述职,王宝金同逐一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下一步改进的方向。

北京检验检疫局

3月12日-14日,北京检验检疫局召开2017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采取分片分组述职评议的方式,全面考察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职责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落实,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邵白、徐福华、冷艳梅、高钧贤、孙福军、吴向前等局领导分3组对14家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考核,39家基层党组织书记、支部委员、党员群众代表110余人参会测评。

市城管执法局

3月13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机关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党组书记孙连辉同志出席会议,总结讲评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部署2018年度党建任务。党组副书记赵世龙同志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总)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党员代表9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局机关16个党(总)支部书记就2017年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行党建责任情况进行了述职。党组成员分别对分管部门党(总)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并组织了现场测评。

机关党委换届

市检一分院

经市直机关工委批准和市检一分院党组研究决定,3月14日,市检一分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院领导班子成员、局级干部、各党支部(含退休干部党支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