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动态速览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19 18:53:0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工作部署

市委教工委

3月14日,2018年北京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教工委书记林克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逸铮讲话,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李立新、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纪委市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孙利清出席。会议对2018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水务局

3月6日,市水务局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传达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潘安君在会上作市水务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并与局领导班子成员代表、局属单位、各区水务部门及企业负责人代表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斌主持,设局机关主会场和38个局属单位分会场。

市园林绿化局

3月8日上午,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办)召开了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局(办)党组书记、局长邓乃平讲话,会议由局(办)党组成员、副局长兼机关党委书记高士武主持。局(办)领导,直属单位党政正职,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邓乃平同志对2017年局(办)系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回顾,深刻分析了当前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就2018年思想政治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知识产权局

3月8日,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会议由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洪主持。驻科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军及市知识产局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受邀出席了此次工作会。全局及直属事业单位所有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首先传达了中纪委十九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潘新胜对2017年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8年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作出部署。汪洪同志就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市知识产权局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局副职领导与分管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处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中关村管委会

3月15日,中关村管委会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委常委、副市长,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阴和俊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逸铮,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张春雷莅临会议指导。党组副书记、主任翟立新主持会议。中关村管委会,驻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派驻中关村创新平台工作的干部,以及在中关村管委会挂职、借调的干部120余人参加会议。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建毅首先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侯云代表党组做了《中关村管委会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阴和俊同志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市地勘局

3月13日上午,市地勘局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刘辉作部署讲话。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何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卫万顺主持会议。局领导吕晓俭、刘连刚、刘剑波、郑桂森、姜波(挂职)参加会议。

市科研院

3月7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部署安排我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广生发表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谢威、邵锦文、刘清,驻市科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奎义以及院机关和二级单位副处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郭广生与劳保所、麋鹿中心、新技术所3家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3月9日,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召开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交流基层经验,推动全院党支部规范化建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郭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立作工作部署,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清主持会议。院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院属二级单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院属二级单位党务干部,院属二级单位和院机关党支部书记,院督导组组长等共128人参加会议。会上,院属二级单位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党总支、北京市计算中心第三党支部、北京自然博物馆第三党支部从不同层面和角度作了交流发言。

北京检验检疫局

3月8日,北京检验检疫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京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和全国质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白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钧贤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福华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冷艳梅、孙福军、吴向前,副巡视员刘玉萍、赵金生以及各单位、部门50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在局机关主会场和14个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和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

市高级法院

3月13日,市高级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机关党支部书记会议,对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培训、部署。市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了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副处长朱兴东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行培训和辅导,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办主任陈继平主持会议。

市贸促会

3月7日下午,市贸促会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总结部署工作,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党组书记、主任张永明,驻市商务委纪检监察组长武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马长军主持。

学习教育&工作交流

市委研究室(改革办)

3月12日,市委研究室(改革办)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纪委市监委新闻发言人陈名杰为全室党员干部授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授课由机关党委书记马峰成主持,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李固等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陈名杰同志结合大量生动案例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具体实践,从“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北京监察体制改革的做法、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及体会”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围绕机关党员干部如何处理好“油门与刹车的关系,做到行稳致远”,照好“人生的四面镜子(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作了辅导,内容丰富、紧贴实际、震撼性强,使党员干部深受教育。

市红十字会

3月2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第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主持,党组成员、各部室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蔡奇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2015-2017市直机关工委审核批准党纪处分的情况通报》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意见》、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

市对外友协

3月2日,市对外友协召开“党支部书记论坛交流会”。党组书记田雁出席会议,全体党员干部参加。田雁同志对6位党支部书记的发言表示肯定,并就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