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2017年度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19 18:31:39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近日,2017年度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办公室主任阎晓东、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直机关35位机关党委书记从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听取述职后,对各机关党委书记的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市直机关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市直机关工委各处处长、副处长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87家单位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

与以往不同,这次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充分发挥机关党委书记联席会的作用,将联席会的8个小组分为三个大组,联席会成员单位互评互议,横向之间亮招数、比长短,既达到了述职的效果,又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第一组,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主持,市委政法委等11家单位进行现场述职,吕和顺,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赵红伟分别进行点评。

第二组,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景玉宝主持,市委研究室等12家单位进行现场述职,景玉宝,市直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市监委派出市直机关工委监察组组长何群、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分别进行点评。

第三组,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夏树军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等12家单位进行现场述职,夏树军,市直机关工委委员黄鹏分别进行点评。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萧有茂进行现场述职

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方力进行现场述职

新华社北京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机关党委书记梁相斌进行现场述职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提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积极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全面提升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1)提高政治站位。必须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增强政治功能。突出抓好党支部建设,严格执行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创新党支部工作方式方法。(3)强化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抓党建,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精准掌握机关干部工作生活中的现实需求,为领导决策提供参考。(4)压实政治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形成管党治党示范效应。落实好“两项机制”,形成党建工作合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建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