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工会开展“温情三月,呵护心灵”市直机关女职工心理关爱专享服务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16 18:13:39 来源:市直机关工会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3月5日-9日,市直机关工会、市直机关妇工委与北京职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温情三月,呵护心灵”市直机关女职工心理关爱专享服务,来自市直机关42家单位400余名女职工参加了三大项目十余场次的心理关爱服务活动。

在“春暖大地,舞起生命活力”舞动心理团体辅导课上,舞动心理治疗专家以体验式团体辅导的形式,帮助女职工提高自我觉察,改善应事能力,促进身心潜力的发挥。

在“魅力女性如何修炼”女性形象提升工作坊活动中,魅力女性形象打造的行业专家针对女职工着装、妆容等形象气质的培养,开展专题讲座与实操培训,帮助女职工塑造自信的职场形象,掌握简单实用的自我形象设计方法。

在“大手拉小手,幸福总相随”亲子关系心理辅导课上,亲子关系资深专家和女职工们一起探讨如何经营幸福家庭及子女教育培养,帮助女职工更好地亲子互动,平衡工作和生活。大家纷纷表示,参加女职工心理专享服务活动感觉“能量满满”,不仅收获了很多专业的心理疏导和排解压力的方法,还懂得了如何建立良好的沟通模式,解决内在矛盾冲突,再遇到类似的困惑和难题时,能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状态去迎接工作与生活。

今年,市直机关工会、市直机关妇工委还将继续开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关爱服务,举办心理健康流动驿站进机关巡回服务活动,组织机关职工参加心理测评、心理科普仪器体验、减压放松体验、游戏互动体验、心理专家咨询等。建立职工心理健康网络测评体系,加强心理危机的监控和筛查。以专兼职工会干部为对象,开展心理健康指导员培训工作,增强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鼓励有条件的单位依托职工之家建立心灵驿站,营造健康向上的心理氛围和工作环境。通过切实有效的措施和服务,不仅让职工切身感受到工会心理服务的效果,更为基层工会服务职工心理提供平台和途径,不断探索并积极推动职工心理关爱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