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开展“墨香佳人”读书分享会暨创意制作交流活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3-13 17:45:02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示机关女干部的风采,提升机关女干部的生活品质和综合素质,在机关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机关工会于3月8日组织开展工委机关“墨香佳人”读书分享会暨创意制作交流活动。工委副书记景玉宝,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市监委派出市直机关工委监察组组长何群,工委委员赵红伟,市直机关工会主席时代新出席活动,活动由景玉宝同志主持。

景玉宝同志代表工委领导班子向工委机关的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大家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何群和时代新同志也为女同志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景玉宝同志表示,希望机关党委积极延伸形式,扩大参与范围,通过读书活动提升机关干部的品质修养和人生境界。同时,希望女同志们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会上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的批复,工委机关妇工委的委员一致表示,要在工委的领导下,积极履职尽责,要团结引领全体女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发挥作用,为完成机关中心任务贡献巾帼力量;要大力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发挥妇女在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引领女同志们在弘扬传统美德、建设良好家风方面做表率;要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从思想、工作、生活等各方面服务关爱女同志,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

在“墨香佳人”读书分享环节,7位女同志围绕“墨香润心灵,雅言启人生”交流读书体会,分享了诗词、小说和亲子等题材的经典著作。赵红伟同志分享了励志类书籍《异类》的读书体会,通过引述书中关于10000小时的规律,鼓励大家只有勤奋努力、坚持不懈,才能达到成功的彼岸。会上,大家共同赏析书中经典名句,纷纷表示要继续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拓宽知识领域,完善知识结构,做知性修身的践行者。

在手工艺作品展示环节,心灵手巧的女同志们积极展出自己利用业余时间精心制作的手工艺品,热情洋溢地介绍创作心得,交流制作经验。大家充分表达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向往,纷纷表示要利用业余时间多进行创作,用巧手来装点美好生活,做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手工艺文化的践行者。

在掐丝彩绘创意制作环节,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邀请了专业老师为女同志们讲解创作方法和色彩搭配技巧,活动现场互动热烈,参与活动的女同志不仅学习到如何制作掐丝彩绘,还围绕花的种类和花语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