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基层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3-06 11:29:34 来源:北京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3月1—3日,市直机关基层党委书记现场述职评议工作全面展开,市直机关39位机关党委书记在两天半的时间里进行了现场述职。会议由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和顺主持。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结合日常掌握情况、前期现场检查情况和市委巡视相关单位情况,分7组对39家单位逐一进行了现场点评。

两天半的时间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厅等39位机关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本人作为抓机关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履职情况,介绍了落实机关党建责任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认真查摆了在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改进工作目标。考核内容重点围绕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行。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书记张清、市政协机关党委书记周毓秋、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余卫国、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书记贾沫微、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王芳等现场述职并回答提问。

由市直机关工委、市直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两代表一委员”组成45人的评委阵容,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现场评分,“盘点”不断深入,“考试”走向台前。此外,每位书记述职完毕,针对存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评委们还会马上提问,直戳要害,辣味十足,述职书记需要当即作答,给予回应。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基层党委书记抓党建责任,中央要求两年内每个基层党委书记至少要进行一次现场述职。去年市直机关已有38家单位进行了述职,由于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书记调整、新任书记任期不足半年,按规定开展书面总结,工委今年共安排43位机关党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除因重要会议活动请假的4位书记另行安排述职外,其余39位书记用两天半的时间进行述职。至此,市直机关121个单位两年内全部完成述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