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直机关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3-06 08:00:1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京津冀三省市,在北京市城市副中心,他详细了解副中心重大工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市直机关各单位第一时间以收听收看新闻联播、集体学习、交流座谈等形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干事动力和前进方向,凝聚起推动首都改革发展、做好北京各项工作的广泛共识和磅礴力量。

市规划自然资源委

121日上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召开领导班子会,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隋振江副市长出席并全程指导。

隋振江副市长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委领导班子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维带领委领导班子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及海淀、通州分局主要领导结合自己所负责的工作汇报了学习的感想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措施。隋振江副市长对发言中提到的各项工作逐一点评,并结合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委领导班子强调,全委系统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按照市领导提出的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部门,对自身的政治站位要有更高一层的标准和要求,要把这一标准和要求传导到每一个工作岗位,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使“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真正上升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快推动工作模式从以项目审批驱动为主的模式向以城市总体规划实施为牵引的模式转变,切实做到纲举目张,建立起新的有分层分级设计、有技术支撑平台、有基础制度机制、有坚强队伍保障的完备的实施体系。三要切实落实好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年度重点任务。四要主动把规划调整中的各种矛盾问题转化为前进动力,主动对接各个领域疏解任务落地、发展需求落地,全面提升规划设计质量。五要认真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使干部教育管理真正严起来实起来,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为支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管理,为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办公厅

119日上午,市委办公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20余名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畅谈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并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考察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新闻报道视频,重温了总书记亲切慰问干部群众代表并作重要讲话的激动人心时刻。

大家纷纷表示,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热情洋溢的讲话,感到非常亲切、温暖,总书记在讲话中不仅肯定了城市副中心建设工作,也关心着干部职工搬迁后的工作和生活,让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市级行政中心正式迁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后一周即来考察,充分体现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高度重视和对北京的巨大关怀。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首都发展的期望与嘱托,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化为工作的动力,为建设美丽北京、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宣传部

119日上午,北京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组织支部活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北京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相关报道材料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118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使市委宣传部广大机关干部深受鼓舞、倍感亲切、干劲十足,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四力”,统筹谋划、稳扎稳打、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期许,为建设好千年古都靓丽的城市名片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市发展改革委

市发展改革委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22日召开的2019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工作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同志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中,落实新一轮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和2018年工作要点,落实京冀两地协议要求,加快“交钥匙”建设项目、教育医疗帮扶合作项目、中关村共建园区等建设,建成京雄城际,力争京雄高速开工建设。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更加务实的作风把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改革工作更加美好的明天。

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

118日下午,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座谈交流等方式,第一时间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当天上午现场聆听总书记讲话的15名机关干部,怀着无比激动和兴奋的心情,向各自所在支部汇报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及现场见闻和自己的所思所感。大家纷纷表示,机关搬迁到城市副中心时间不长,总书记就在百忙之中来看望慰问大家,还给大家算通勤时间,关心大家的工作和生活,让人倍受感动、倍感温暖、倍加鼓舞!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关怀关心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立足本职岗位,甘于坚守和奉献,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为首都建设的千年大计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采取多种形式学习

党员干部纷纷发言畅谈感受,人事处副处长胡艳红谈到,首次见到敬爱的习大大,非常激动和自豪。习大大身材高大魁梧,平易近人。讲话语重心长,既接地气又高屋建瓴,如沐春风,吹过心田。聆听完习大大的讲话,对行政副中心搬迁落地到通州的深远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践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自觉性、责任感和使命感。

出入境处干部高峰谈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不仅谈到了京津冀协调发展大战略,也谈到了干部上下班的小困难,不仅谈到了短期搬迁需要注意的短期问题,也谈到了副中心发展的远期远景,我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京津冀发展战略的高瞻远瞩,对华北这片热土人民的深厚情感,对搬迁过来的北京市市级党委政府干部职工的关心关爱。今后,我将继续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服务京津冀协调发展,四个中心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吧!最后,道一声总书记辛苦了!

市政府研究室

121日上午,市政府研究室召开全室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118日考察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党组书记、主任林向阳同志主持会议。

林向阳同志传达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梳理了历次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的精髓要义,以及蔡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结合蔡奇书记的9点要求,对标对表市政府研究室的工作实际,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3条意见:一是以学习总书记考察城市副中心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原原本本学习好习总书记历次视察北京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转化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二是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融会贯通,克服暂时的困难,工作上要有新作为,业绩上要上新水平。三是扎实做好当前的重点工作,起草好市领导交办的重要文稿,提前谋划好新年的调研和课题,开展好内容丰富的党支部主题活动。

会上,17名干部职工代表从不同角度纷纷畅谈感想。大家结合工作谈感受,抒发情怀鼓干劲,一致表示,总书记在新年伊始就来考察城市副中心,发出了加快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新的动员令和战斗号角,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感幸福,倍感幸运,一定要加倍努力,加倍学习,把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重心的思想贯穿工作始终,以全新的主人翁姿态和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倍加珍惜这一见证历史、载入史册的工作机会,拿出对历史责任的付出与担当,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事办好,共同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美丽的画卷,不辜负总书记对全体干部职工的殷殷嘱托。

团市委

121日上午,按照市直机关团工委统一要求,团市委机关团委于6号楼301会议室组织开展“感谢总书记关怀、扎根副中心、建设副中心”主题团日活动。

机关团委组织大家重温了习总书记到北京副中心慰问干部职工的现场新闻报道,基层团支部负责人对目前副中心各项保障措施进行了分享。

大家纷纷表示,将满怀激情、主动作为,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建设城市副中心的伟大实践上来,凝聚到副中心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努力创造一流的业绩。机关团委委员及在副中心办公的基层团支部负责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