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10:34:1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财政预算信息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0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

费支出表

十一、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二、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根据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办发[2000]28号),设立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简称市直机关工委)。市直机关工委设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研究室、老干部处6个职能部(处室)和市直机关工会(市直机关妇工委)、团工委、机关党委(人事处) 、市纪委市监委派出纪检监察工委。

(二)机构职能情况,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职责有以下几个方面:

1.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含直属单位党组织,下同)党建工作进行研究和指导,提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定期制定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规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2.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请示的有关问题作出决定、批复或者答复。

3.督促指导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按期进行换届,审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关于召开党员大会或者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审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选出的书记、副书记。对新当选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进行任前谈话,对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在任期内调整进行审批、任免。

4.配合同级党委有关部门抓好直属机关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参与对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党组(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工作。根据工作需要,列席直属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了解掌握相关情况,按规定报送情况报告。

5.指导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实施对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

6.了解和掌握所属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状况,指导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

7.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同级党的委员会决议、决定和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8.按照党的隶属关系,领导所属机关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和统战工作。

9.对所属机关基层党组织贯彻执行《条例》和本实施办法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每年向同级党的委员会报告。

10.履行同级党的委员会规定的其他职责任务。

(三)人员编制情况:部门行政编制85人,实际73人; 离退休人员 60人,其中:离休7人,退休 53人。

二、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2020年收入预算3908.44万元,比2019年3796.40万元增加112.03万元,增长0.02%。其中:财政拨款3908.44万元,比2019年3796.40万元增加112.03万元,增加原因:按全市统一工资政策增加人员经费支出。

(二)支出情况:2020年支出预算3908.44万元。其中,基本经费支出预算3310.51万元,项目支出预算597.93万元。

1.基本支出预算 3310.51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4.7 %,比2019年3126.5万元增加184.01万元,增长5.8 %,主要是按全市统一工资政策增加人员经费支出。

2.项目支出预算597.93万元,比2019年669.60万元减少71.67万元,下降10.7 %,减少原因:主要为2020年项目经费落实“过紧日子”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三、主要支出情况

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方向及主要情况:(1)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党的建设的指示批示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3)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推动首都新发展上作表率(4)全面从严治党督查,督促党组(党委)加强对本单位党的建设的领导,推动党组(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动其他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5) 以“凝心聚力跟党走,协同发展谱新篇”为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组织开展富有教育性、群众性和艺术性的文化艺术活动,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机关工委本级。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79万元,比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加6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20年预算数11.2万元,比2019年预算数5.2万元增加6万元,原因:增加境外培训计划。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用主要用于境外培训等方面。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1.59万元,同2019年预算数1.59万元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年持平。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1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部门无此项内容。

(三)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1家行政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79.83万元。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4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3个的30.1 %。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39.1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40 %。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此项内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此项内容。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底,市直机关工委共有车辆0台,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0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二部分  2020年预算报表

 

附件:中共北京市委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预算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