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1-03 15:25:51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北京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和水平,12月25日至27日,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和市委党校联合举办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专题培训班。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崔述强出席并讲话。市直机关各单位机关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党委建制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负责同志等118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真正领悟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机关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对全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首善标准推进新时代市直机关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按照市委和蔡奇书记的指示要求,不断提高市直机关党的建设质量。要谋划部署好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在推动首都新发展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同时,培训班还邀请相关专家学者对加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中国共产党教育管理条例》以及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机关党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专题讲授和解读。

此外,培训班还围绕“落实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领导讲话要求,切实提高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组织分组研讨,并结合机关党委书记履职经验进行了学习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题授课,又有分组研讨和经验交流,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下一步将继续认真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切实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推动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