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9-08-28 16:43:47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7月2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党的建设的若干措施》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紧密结合北京实际,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树立标杆意识,始终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自觉同党中央对标对表,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加强青年干部的学习培训,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进“双报到”工作,深化“接诉即办”,推动力量往基层下沉,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要带头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认真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配强工作力量,把党务工作者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励大家向上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