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郭金龙:不断开创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4-28 15:05:50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郭金龙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上强调

不断开创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记者 方芳 武红利)424日下午,市委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通报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调研检查情况及整改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金龙讲话强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郭金龙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将在北京召开,市委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统战工作,对于更好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地位作用的新论断和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论、新理念、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真正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正确思路、有效举措和实际本领。当前全市工作的中心和大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市统战工作要紧扣这个中心和大局,准确把握首都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努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金龙强调,根据中央精神,结合北京实际,我们制定了今年工作要点,大家要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一要全面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构建工作网络,积极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取得新发展。二要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探索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的形式,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有效开展监督。三要扎实推进换届工作。今年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要进行集中换届,要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换届工作的政策要求,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郭金龙强调,去年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到北京进行调研检查。近期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还将开展宗教工作专项调研检查。我们要以迎接调研检查和整改落实中央反馈意见为契机,进一步梳理全市统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要切实加强基层统战工作力量,认真做好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坚决做好抵御宗教渗透工作,按要求落实党外干部配备。

郭金龙要求,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市、区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好议大事、提建议、抓统筹、推落实的重要作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今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统战部要更好地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作用。

市领导张工、王宁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