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蔡奇陈吉宁同志到城市副中心双调研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8-02-24 14:07:42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昨天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城市副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高水平高质量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按照“最先进理念、最高标准、最好质量”的要求扎实推进,努力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重要的一翼,实现与河北雄安新区两翼齐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研。

通州区友谊新华医院已具备试运行条件,年内将投入使用。蔡奇、陈吉宁走进医技楼和门急诊楼,了解医院规划建设和通州区积极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城市副中心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情况。在行政办公区现场,蔡奇、陈吉宁察看了工程进展。

蔡奇在调研中说,春节期间,城市运行有序、社会和谐稳定、节日氛围浓厚,全市人民过了一个欢乐、喜庆、祥和、平安的春节。他向坚守在公共管理、执勤和服务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公安干警、消防官兵、媒体记者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蔡奇指出,春节上班第一天就来到城市副中心调研,充分说明城市副中心在全市工作大局中的分量。我们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稳步推进。

要做好规划的编制实施,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要求,把副中心控制性详规确定下来,与通州区总规和北三县的统一规划做好衔接,一体推进。深化组团规划方案和设计导则的编制工作,做好重要公共建筑的方案设计,提升副中心城市魅力。

要抓好重大项目和功能节点建设,拉开副中心的城市框架,统筹考虑通州老城的更新保护,以新带老、整体提升;坚持交通先行,抓好副中心与中心城区、副中心与周边地区及北三县的交通联系;补齐公共服务设施短板,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要优先在通州布局;做好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利用,规划建设路县故城遗址博物馆;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在亲水上做文章,建设森林城市。

要加强城市治理,创新副中心城市管理体制,实现城市管理扁平化,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深化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按照核心区的标准,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成果,促进社会共治共享。

蔡奇强调,市级机关搬迁对城市副中心建设与发展具有带动性、标志性、示范性作用,做好搬迁筹备工作总的要求就是“稳”“俭”二字。“稳”就是要扎实做好交通、教育、医疗等各方面配套建设,越是进入工程收尾阶段,越要保证工程质量,绷紧安全这根弦。“俭”就是把节俭、廉洁的要求落实到搬迁筹备全过程,坚决防止铺张浪费,防止违纪行为发生,经得起检查。

陈吉宁指出,要加快完成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规修改完善和报批工作,同步推进通州区总规及各专项规划编制;要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高质量完成行政办公区各项工程任务;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思想,深入细致做好部分市级机关搬迁筹备工作,统筹考虑工作生活各方面,将方案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要制定出台针对性政策,加大体制机制突破,引导中心城区企业、人才到通州落地,提升副中心吸引力和承载力,带动通州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市领导张工、崔述强、隋振江、卢彦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