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去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02-23 14:07:43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去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22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汇报,研究固定资产投资、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等事项。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6年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化思想教育,从思想深处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切实做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强化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认真梳理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会议听取了2016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高度重视责任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充分运用检查考核成果,强化考核导向作用,促进落实“一岗双责”。要把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做得更深一些,把责任制检查考核与市政府绩效考评等工作更好地融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研究了本市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及市政府投资和重点工程计划安排。会议指出,固定资产投资是经济发展的一项综合指标。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抓落实,要坚持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加强统筹,确保平稳实现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二是抓解读,要宣传和解读好政府的重点工作,更好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7年重点项目。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北京破解城市发展难题、实现更高水平更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机遇。要以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