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新年上班第一天,陈吉宁检查全面从严治党,进社区访窗口现场回应群众关切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0-01-03 16:09:18 来源:北京日报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第一个工作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西城区现场督查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

入户谈心

在广外街道小马厂南里小区,陈吉宁实地察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情况,乘梯上楼随机走访居民,与五层的崔全福老人拉起家常。崔大爷今年71岁,平时老两口单住,如今免去每天爬楼之苦,连声感谢党和政府为群众办实事。面对社区居民反映的问题,陈吉宁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详细解释政策,要求街道、社区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依法有序推进,动员居民共同支持把好事办好。在广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陈吉宁详细了解党建引领深入推进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情况,与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大家办事是不是方便。陈吉宁指出,基层实践为我们带来很多启示,我们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努力推进政务服务流程优化,促进行政效能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随后,陈吉宁在马连道党群活动中心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西城区和广外街道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并结合督查情况进行点评。

陈吉宁指出,西城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围绕制度建设主线,扎实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西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肩负重要职责,各项工作都要走在全市前列。要牢固树立“红墙意识”,坚定不移地加强和深化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以强有力的党建引领核心区高质量发展。

陈吉宁强调,西城区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在讲政治上有更高标准。要持之以恒地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努力营造安全优良的中央政务环境、城市环境,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守好红墙。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制度建设,在管党治党上有更严要求。进一步细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形成长效机制,严格抓好执行,推动各级党组织始终把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在党建引领城市治理上有更多探索。突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构建起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治理格局。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有更大力度,聚焦“七有”“五性”需求,把惠民生、解民忧、济民困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更实。要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推动实现精治共治法治。要落实新发展理念,立足疏解减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强担当。统筹谋划协调,在减量发展中处理好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等各方面关系,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陈吉宁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和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用全面从严治党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圆满收官添能助力。

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