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党员论坛| 我眼中的2023——用实干书写奋斗华章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2-06 19:17:01 来源:北京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展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信心决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开设“我眼中的2023年”栏目,分享党员干部对2023年工作和生活的规划、畅享与期盼。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声音吧!

用实干书写奋斗华章 

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 李新海

111111111.jpg

参加工委“一人一课大家讲”活动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则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新年新气象,新年新希望。在盘点过去展望未来中,我记起了《守岛人》中王继才经常念叨的一句话“人这一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不亏心就不白活”。我希望在2023年工作中能够统筹兼顾有新起色,脚踏实地上层楼,不愧对自己,不愧对岗位,不愧对组织。

顾全大局高站位谋事。俗话说“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工委的工作性质决定了要“高站位、宽视野”,善于站在全局思考谋划工作。办公室日常工作都是一件件具体的小事、细事,如果不站在全局上谋划只就事论事,容易视野狭窄,思维僵化,导致不仅事做不好,而且影响工委形象。只有不就事论事,跳出处室站在工委市委的高度谋划工作,站在全局上思考问题,才能提高站位,拓展思路,制定的政策才更具指导性操作性,做出的事情才会为一域增光,为全局添彩。

轻重缓急有条不紊做事。凡事有轻重缓急。办公室工作事多、事杂、事急,要注重把日常规律性工作与临时紧急性任务区分开来,分出轻重缓急。把握住能掌控的,给计划外的留出空间,才能处变不惊,有条不紊地工作,做到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  

互帮互助齐头并进共事。“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每个人的学历经历阅历不同,各有所长,各有差异。能力上有差距,工作上有短板这很正常。差距就是动力,短板就是号角。只要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前行的路上大家相互帮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学人之长补己之短,必将水涨船高,共同提高,共同进步,达到相互补台好戏连台的效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3前行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按照党的二十大擘画的蓝图,紧跟市委的脚步,执行工委的决定,开动脑筋,迈开双腿,高站位、宽视野,精心耕耘本职岗位,用沉甸甸的成绩书写人生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