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党员论坛| 我眼中的2023——以青春韶华赴盛世中华 以岗位建功筑百年梦想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3-02-01 17:23:39 来源:市高级法院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展现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信心决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开设“我眼中的2023年”栏目,分享党员干部对2023年工作和生活的规划、畅享与期盼。

让我们一起来倾听他们的声音吧!

以青春韶华赴盛世中华

以岗位建功筑百年梦想

市高级法院政治部组宣处 陆露

11111.jpg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祖国的繁荣昌盛为我们青年一代的成长成才提供了优越的环境和有力的支撑。对于 2023年,我充满信心和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从“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再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群体总是牵挂在心,既饱含着殷切的期望,又传递着暖心的关怀。

作为法院系统的党务工作者,我认为,“当代好青年”就是要以个人的奋斗融入和服务首都法院工作、政法工作和中国式现代化。

要加强政治锤炼,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保持学无止境的态度,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通过读原文、跟时评、听宣讲、看解读,运用贯穿其中的观点方法分析当前法院系统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解决问题难题,使工作效果与上级要求对准,与干警需求对应,与群众期待对齐。

要增强自身本领,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时刻牢记“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要求,在宣传工作的最前沿、服务干警第一线、网络空间舆论场、司法发展新天地、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成长,通过提高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文稿撰写水平、大众媒介素养等,更好展现出北京法官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形象,更好焕发出法院干警团结奋斗、勇毅前行的力量。

要磨炼坚韧品格,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千头万绪,每一项工作都与全局、与每个个人有着密切联系,每一项工作都必须投入百分之百的精力。要在内心深处把困难当财富、把吃苦当收获,努力把每一项党建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做到干警和群众的心坎里。

要永葆干事激情,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全身心地投入到党建工作中去,保持旺盛不衰的激情,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提高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奋斗精神体现在完成好每一项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的实际行动中。保持勇于创新的进取意识,以创新的精神寻找新方法,探索新路径,做到围绕热点难点想办法,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3年,让我们与时代同行,与祖国同行,在司法岗位上绽放青春之花,以优异成绩回馈党和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