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政府办公厅把理论中心组学习课堂搬到了服贸会现场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28 16:33:14 来源:市政府办公厅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高标准推进‘两区’‘三平台’建设”“打造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精神,结合办公厅开展的“专业能力提升年”活动,今日,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代表20余人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进行现场学习,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深化了对“两区”“三平台”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切身感受了元宇宙技术的实践应用和未来前景。

图片1.png

走进服贸会首钢园,15个展览场馆有序地点缀在工业园区遗址,形成了现代会展和工业风貌、自然景观深度融合、交相辉映的景象。其中,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专题展馆将元宇宙“底层技术——共性能力——应用系统——场景建设”的四层技术体系进行了首次完整呈现。

图片2.png

来到元宇宙展览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志们听取了系统全面的介绍,畅游了近万平方米的“国际一流的元宇宙体验场景”:在“A馆元宇宙发布馆——元宇宙全球现场”区域,见证了2022智创未来高峰论坛的创新发布,观摩了高级别自动驾驶的示范应用场景;在“B馆沉浸式体验馆——文明折叠”区域,感受了大型沉浸艺术展“塞尚·四季”声音与视觉高度融合的观展体验,获得了区块链技术在购买咖啡时生成的唯一性标志;在“C馆元宇宙游戏馆——盗梦空间”区域,体验了元宇宙在游戏领域的应用;在“D馆元宇宙产业生态馆”,观摩了元宇宙在科研、教育、数字政府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同志们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了元宇宙世界的魅力。

学习结束后,同志们意犹未尽,在返程途中积极开展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这次现场学习令人震撼,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系统性、深入性、实践性。通过现场学习,深刻感受到了服贸会作为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重要平台,为促进全球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见证了“两区”建设两年来在产业发展、要素聚集、园区建设和保障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坚定了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同志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将立足岗位实际,以“专业能力提升年”活动为契机,积极拓展新视野、增强新本领,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做到更高站位统筹协调、更宽视野参谋辅政、更优方式督促落实、更实作风做好“三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