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政府外办走进社区“量身定做”党日活动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6-12-16 15:46:38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为了扎实推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深化“三进两促”,12月15日,市政府外办秘书处党支部联合环太处、港澳处、语言处、领保处以及信息中心党支部走进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苏州社区,针对社区党员群体特点,结合外事工作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采的党日活动,受到了社区党员的一致好评。

     一是别开生动讲党课。办领导李辉同志结合外事工作特点,给在场党员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党课内容既高屋建瓴,对中国外交工作形势、及北京市外事工作现状作了概括分析,又着重针对社区党员们感兴趣的境外领事保护、北京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等问题作了具体讲解,台上台下不断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二是图文并茂作宣传。为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此次党日活动将我办今年创新开展的“领事保护进万家”活动带到了苏州社区,以图片展览、专人解说、发放领事保护宣传品等方式进行领事保护宣传,增加了社区党员境外领事保护知识储备,为他们日后的境外旅游指点迷津,保驾护航,赢得了社区党员们的热烈欢迎。

    三是群情激昂迎冬奥。2008年,苏州社区党员走上街头,为来到北京的国际友人们提供了优质的奥运志愿服务。面对2022年冬奥会,苏州社区党员群情洋溢,摩拳擦掌,此次党日活动积极响应各位党员服务冬奥会筹办工作的热情,现场发放了《牵手冬奥——市民实用外语手册》,为各位党员迎接冬奥、服务冬奥、参与冬奥提供了有力的语言助手。

    此外,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市政府外办与苏州社区居委会建立了联系沟通机制,日后将继续联合开展各种形式的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