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 星期二

市委老干部联络室机关党总支举办室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市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17-11-15 15:40:23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 阅读次数:1 文字缩放:

 

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首要政治任务。10月25日,蔡奇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上强调,在全市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11月1日,中央颁布《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为响应中央和市委的号召,11月2日,市委老干部联络室机关党总支举办室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交流会。室领导班子“一把手”李世新及其他班子成员3名领导干部和赵勇等四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交流发言,全室24名党员参加,李世新同志主持。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从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崭新特点、历史成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指导等方面分别谈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思想深邃、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室今后做好市级老同志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交流会上,室副主任、机关党总支书记姜琳娅同志为大家明确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即十九大报告、中纪委报告和党章修订案等,并分享了自己学习的心得。室副主任钱臣同志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四个“新”字为主线为大家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室主任李世新同志为大家指明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思路,即蔡奇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出的“十八个深刻领会”,并谈了其对十九大主题、过去五年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意义、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等方面的理解。

    最后,李世新同志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全室当前和今后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持续推进,保持学习热度和力度,做到全面、深刻、准确的领会十九大精神。李世新同志指出,一是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报告,吃透精神,同时也要关注权威解读,利用好学习百问、文件汇编等资料,加深理解。二是要积极拓展学习方式,以集中学习、自学、学习辅导、交流研讨、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多种方式提高成效。三是室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形成示范。并强调,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充实思想,用十九大精神指导我室工作,不断探索为市级老同志服务的新特点和新规律,加强政治引领和思想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为新时代的老干部工作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